以心传心

我对你 你于我 无需说出口

© 以心传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全员/世界联赛日常】HOT THREE WEEKS(0-2)

x 世界联赛梗,日常片段文

x 画风莫名其妙,懒得考据了怎么方便怎么写

x 叶总攻倾向,大家看起来都有那么点儿,一定要说的话是叶喻,其他看心情

x 二设遍地走,妄想满天飞

x 看到任何剧情都不要觉得奇怪



0

在集训营第一次开会见到叶修的时候,孙翔就预感他可能会上场。

楚云秀的那些话,事后反刍一下很不是滋味。

如果韩文清没拒绝的话,谁会被踢出去?

或者换个说法,是谁,捡了韩文清主动让出来的缺漏?

孙翔烦躁地嚼了嚼口香糖。

明明已经没有味道了,可他就是不想吐出来。

糖是周泽楷给的,知道他晕机。

孙翔随便一转头,眼神刚好撞上过道对面的叶修。

不知谁订的座,把孙翔、周泽楷、叶修、喻文州放在同一排。

上了飞机后孙翔努力让自己无视左手边最近的两个活人,打开游戏塞上耳机,打着打着睡过去了,再醒来身上多了条毯子。孙翔想当然地以为是周泽楷帮他盖的,实际如何他还是不知道的好。

现在这样冷不防地直视叶修的脸,孙翔忽然想起决赛里那惊悚的6.5秒,随即露出不怎么友善的表情。

叶修看到了,只是笑笑,动作轻柔地帮喻文州换了个姿势。那人就那么靠在他肩上睡着了,一样高的两个人,脖子要酸。他细心地把毯子的边角掖好,然后若无其事地拿起IPAD看资料。

孙翔突然觉得看不下去,转过头才发觉耳朵有点热。

右边的周泽楷也睡着,人朝另一边歪,身上的毯子没铺好,是孙翔刚才盖过的那条。

搞什么呢?

他皱了皱眉头,决定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。


如果叶修上场,他用哪个职业最顺手?


下飞机的时候他忽然发现,自己不是不知道那两个问题的答案,而是不愿意面对。

不愿意面对那背后,对他的否定。



1

被人说捡漏的还有喻文州。

韩文清拒绝了邀请,王杰希拒绝担任队长,所以最后相关负责人想委任他做队长。

最初的碰头会上他就这么说了,黄少天头一个发话支持他,其他选手对这事要么没意见要么无所谓,最后似乎是顺利地认可他担任国家队的队长。

但是喻文州知道,这个安排并不能立刻让所有的人心服口服。只不过后面还有“叶修是领队”这个大惊喜,人的注意力总是有限的,非议和质疑一时半会还没那么快落到他身上。

其实有叶修当领队,他这个队长真没什么大事需要操心。加上这次有和他并称四大战术大师的张新杰、肖时钦同行,同样被认为具有很高战术素养、输出也很强的王杰希也来了,喻文州很清楚自己在这支队伍里是个什么位置。

但他并不认为自己是多余的。

就算只是舆论攻击的靶子、八卦灌水的话题,他也会演好自己的角色。

比赛当然会全力以赴,竞技之外的某些不那么让人愉快的事,他也会在能力范围内最大可能地承担。有些事大家都不愿意做,可总得有人去做,他刚好是那个人,仅此而已。


得知王杰希拒绝出任队长的时候,叶修就在他旁边。

为了组建国家队的各种准备工作,两个人先去了B市,当然是保密的,喻文州在楼里见到叶修也吃了一惊,不过他有足够的时间消化这个事实。

那天他们俩正和其他人开着会,有人进来通报了这个消息。

“哟呵,他想玩儿是吧。”

叶修听完笑笑,露出一副你要糖我就给你糖的欠揍表情。

“也行啊。几年不见魔术师,之前的全明星玩得不够开,让外国友人长长见识。队长还是换个人吧。”


喻文州想,这样也挺好。

不只是王杰希,还有其他人,偶尔卸下队长副队长的担子,把心思都放到技术和战术上,只是作为“队员”来打一次比赛,想来也是新鲜的体验,也许还能因此看到国内比赛中、连全明星上都未必能看到的风景。

他很有兴趣见证这一切。



2

一行人下了机场大巴,到达总局给安排的住处。办完手续,一群青年男女聚在一楼大堂的角落,有坐相的没坐相的,闲聊的沉思的,都带着旅途劳顿的疲态。

喻文州拿着一把钥匙,拿起平板正要简单说两句,愣是觉得别人看他的眼神有点怪。

“大家有什么问题吗?”

方锐第一个开口:“现在要分房是吧?”

“是啊。都排好了。”

“我能提个请求吗?”还没等喻文州反应,方锐接着往下说,“我不要和黄少一间房。”

“靠猥琐方你什么意思啊!”被指名的人马上炸了。

“黄少你太吵了,我还想好好睡呢。”

“什么意思什么意思什么意思!赤裸裸的嫌弃队友啊这是!”

“换了我也不愿意啊。”张佳乐从旁边插一句进来,场面顿时升温。

黄少天抗议的时候,唐昊和孙翔也眼神微妙地打量了一圈同行的伙伴,然后很不凑巧地将目光落到彼此身上。周泽楷看起来在发呆,仔细看的话能发现他在笑。李轩偷偷瞟了眼楚云秀,后者正在和苏沐橙头挨着头窃窃私语,一看就知道在计划什么不好的事。

王杰希站在周泽楷和喻文州之间,一脸你们怎么安排我都行的表情。张新杰微微皱起了眉头,好像是对这展开不太满意,实际上他只是想快点分好房间倒时差。肖时钦想劝但又无从下手,人也是真的累,站在旁边有点尴尬。

张佳乐黄少天方锐三个人展开了一场听着就很累的机智问答,因为张佳乐也在其中喻文州不好太强硬,费了点功夫终于打断他们的话。

“没人说是两人合住啊。”他算是抓到问题的重点了,慢慢解释道。

“啊?”黄少天看他。

“一人一间?”张佳乐问。

“不用和……一间房?”方锐也看他。

喻文州笑了:“总局的预算还挺充分的。再说一住三个星期,两人一间总有不方便的时候。”

方锐和张佳乐都把眼神转到李轩身上。

李轩莫名:“你们看我干什么?”

唐昊和周泽楷慢了一拍,不过周泽楷索性去看苏沐橙了。

不过看他们这样子,喻文州也猜到一些了,无奈地对楚云秀说:

“云秀,我就问下是谁的杰作。”

楚云秀没有马上作答,旁边的苏沐橙调皮地眨眨眼睛,只笑不说话。

“你们这帮小姑娘啊,”叶修终于出声了,“欺骗只会打荣耀的宅男有意思伐?”

喻文州想,他是猜对了。

周泽楷也露出懂了的表情,唐昊和孙翔都一脸莫名。王杰希和张新杰依旧无动于衷。肖时钦好像更尴尬了,焦虑的样子让人想塞一杯茶给他。

喻文州清了清嗓子,把众人的注意力拉过来。

“……总之不是大家想的那样。房间是一人一间,如果住了一晚有什么问题或是想要调换,可以直接来找我。还有疑问吗?没有的话我分一下钥匙。”

不用想了,十有八九是有人制造“住宿两人一间”的假象。目的也很明确,女孩子的那些粉红色妄想。

喻文州挨个报出名字和房号,轮到楚云秀的时候他忒无奈地看了对方一眼。可惜楚女王不接,对于苏沐橙和戴妍琦在背后搞的那些小恶作剧,她也喜闻乐见。碰上这种就一点办法都没有了,你能拿女孩子怎么样呢。

眼看张新杰和肖时钦都有点不行,喻文州缩短了讲话时间,放大家早点去休息。

十四个人,都拖着行李,所以分了两部电梯上去。门开的时候,叶修踢了脚他的拉杆箱,喻文州留了心眼走慢点。

“怎么说?”周围没什么人了,他问。

“当队长累吗?”叶修反过来问他。

喻文州笑了。这才第一天。

“有点像春游。”他老实说。

“真是两人间还得了,姑娘们会疯。”叶修感慨。

“我真希望我不懂那些。”喻文州苦笑,低头看钥匙上的房号。

“你刚才那样子,有点像被小鸡围住的母鸡。”

叶修拖着箱子,一边开溜一边放嘲讽。


tbc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30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